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非统一招生平台学科专业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 发布时间:[2024-03-24] 来源:[学院] 点击量:[4162]

根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武汉大学《武汉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等文件精神,为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订中心非统一招生平台学科专业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中心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制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相关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培训,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公开有关信息,受理考生申诉并及时妥善处理。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 长:姜卫平

副组长:叶世榕

. 员:赵齐乐、汪志明、李昭、牛小骥

二、非统一招生平台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计划分配

二、非统一招生平台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计划分配

学科或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剩余计划

 

上线人数

 

 

备注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电子科学与技术

55

55

80

90

330

2

3

 

电子信息

55

55

80

90

360

3

1

“卓越工程师”计划3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式

中心各学科专业统一采用现场线下复试方式为进一步加强复试过程规范管理,中心将严格落实“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专家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

(二)复试内容

复试由综合面试和英语面试两部分组成,同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综合面试部分包含有个人成果展示环节。在该环节考生需通过PPT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包括个人毕业论文、科研成果、学科竞赛及获奖情况等内容,并回答专家提问(考生汇报部分限时3分钟内,篇幅限3PPT,文件为PDF格式)。学生汇报PPT应在复试前连同资格审查的相关材料一起提交给中心。

(三)复试时间安排

329日上午:8:30-9:00   资格审查

329日上午:9:00-9:30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329日上午:10:00 综合面试和英语面试

(四)复试流程

1上线考生请认真阅读本细则并注意查收邮件,根据邮件通知要求加入复试考核工作群。

2、资格审查

1)考生所需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

①《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打印《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并亲笔签名;

② 考生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

学历、学位证书和学位认证报告(往届生)、学生证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

④ 大学学习成绩单。

2)请考生在202432718:00前将以上资格审查材料扫描版(PDF格式)另存为压缩文件(压缩文件命名:复试专业+考生姓名),同个人基本情况汇报PPT(单独一个文件,命名为:复试专业+考生姓名)一并发送至邮箱xsgnss@whu.edu.cn,邮件命名为:复试专业+考生姓名。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3)不符合报考条件者或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考生逾期未提交材料或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复试费用:按校财务部有关规定收取,100/人。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研究生复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心理健康等方面。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5、体检

拟录取考生(含推免生)将在入学前组织体检。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标准,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6、成绩核算

总评成绩=初试成绩×0.7+复试综合成绩×0.3

初试成绩=初试总分÷5

复试综合成绩=英语面试×0.1+综合面试×0.9

中心按总评成绩分专业依次排序,以此作为录取依据。以上成绩均为百分制,复试综合成绩不合格者(<60分)不予录取。

7、对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四、调剂基本原则和要求

复试后,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和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网站发布调剂公告,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学科专业国家线及我中心调入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且自命题科目相同的可优先接收,具体事宜见调剂公告。

五、录取类别、培养方式及奖学金

1、录取类别

中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招收普通定向生(“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专项计划除外)。

2、培养方式

中心招收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为全脱产在校学习。

入围2024年“卓越工程师”计划招生的研究生学制为3年,实行学校、企业双导师联合指导,第一学年校内学习,第二、三学年进入相关企业结合实际项目实践学习,期间由企业提供学习、生活条件和保障。

3、学费及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详见《武汉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六、信息公开

中心将通过网站及时公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和复试录取情况。本细则经报学校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公布实施,未尽事宜按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方式: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教学办公室:02768788692(周一至周五,9:00-11:00, 15:00-17:00),电子邮箱xsgnss@whu.edu.cn       

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处:02768754125(工作时间开通),电子邮箱:wdyz@whu.edu.cn

 

 

2024324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
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xls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2024).docx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