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T-Salon] 比利时皇家天文台郭将博士来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学院] 点击量:[5691]
2月26日,比利时皇家天文台博士后郭将来中心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 “利用多星座以及精密对齐产品进行精密单点定位时频传递的研究” 学术报告。3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中心耿江辉教授主持。
报告中,郭将博士详细解析了传统时频对比方法的局限性,如双向时频传递法(TWTFT)和光纤时频传递法,都受到物理链路和共视卫星的限制,难以应用于远距离时钟比对。在此基础上,他重点介绍了整数精密单点定位技术的独特优势,该技术凭借毫米级载波相位观测值,实现高精度频率传递,不受距离限制,成为全球时频传递领域的热门选择。报告过程中,郭将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分享了许多研究细节和心得。
作为中心2022届的博士毕业生,郭将博士不仅参与国际时间局(BIPM)原子时和协调世界时的维护工作,还致力于使用精密单点定位技术为全球各时间实验室的原子钟进行时频比对。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为中心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国际前沿研究的机会,更促进了大家的深入交流和合作。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 中国·武汉市珞瑜路129号 邮编: 430079 E-mail:gnsscenter@whu.edu.cn Tel/Fax:027-68778971/68778971(办公室) 技术支持:武汉楚玖科技有限公司